大会特邀报告丨航空发动机用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制及应用研究的进展

报告题目:
航空发动机用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制及应用研究的进展
 
报告人:
焦健 博士/副总工程师、副所长,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报告摘要:
陶瓷基复合材料具有高比模、高比强、耐高温、抗氧化性好等多种优良特性,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航空航天及核电等领域。将该材料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可实现结构减重、简化冷却结构、减少冷气用量、提升燃烧效率、提高推重比/功重比,是航空发动机热端构件最具发展潜力的热结构材料之一。本报告总结了国内外适用于航空发动机工况的陶瓷基复合材料体系、工艺方法及典型力学性能,探讨了材料的增韧机理、典型环境下失效机理等,展望了陶瓷基复合材料在航空发动机上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焦健 博士,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表面工程所副所长、陶瓷基复合材料应用技术中心主任,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

 
曾先后在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中航工业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中航复合材料技术中心等单位从事无机材料及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工作,开发了熔融渗硅、反应烧结等多种陶瓷基复合材料制备工艺,共主持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著10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入选了多项国家、省部级人才计划,曾荣获多项省部级、集团级的奖励和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杨帆/商务总监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3810609298

邮箱:grace.yang@sampe.org.cn

 

 

2022年9月8日 09: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