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特邀报告丨民机复合材料应用呼唤可持续技术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5-17日

会议地点:江苏苏州

 

报告题目:
民机复合材料应用呼唤可持续技术
 
报告人:
李东升 博士/复合材料总师,中国商飞
 
报告摘要:

“绿色航空”是当今民用航空业发展的一个主旋律,各行业组织、监管机构、各国政府以及各飞机主制造商都在围绕飞机的节能、减阻、减排、降噪等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开发支撑技术。复合材料以其高比刚度、比强度、抗疲劳及可设计等优势成为飞机轻量化设计的首选。然而,面对日趋严苛的低碳环保要求,作为“减重利器”的复合材料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如何进一步挖掘利用复合材料的优势和潜力,提高结构效率?具有应用潜力的可持续技术(如新材料、新工艺)要经过怎样的开发和验证才能被型号设计所采用?复合材料结构的回收利用如何产业化?本报告力图从民用飞机主制造商的角度对上述问题进行阐述。

 

报告人简介

李东升 博士,中国商飞复合材料总师、科技委常委,英国皇家航空学会Fellow,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
 
曾长期任职于欧洲著名航空企业,兼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巴斯大学博士生导师,回国后任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北研中心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有丰富的学术界、工业界经验,是航空复合材料结构专家,获2021年中国航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联系我们】

张赢/ 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8201053332

邮箱:lisa.zhang@sampe.org.cn

 

 

2022年5月13日 11:4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