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高性能树脂基结构复合材料应用与创新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5-17日

 

【分会场背景】

高性能树脂基结构复合材料具有比强度和比模量高、可设计性好、抗疲劳、耐腐蚀性、易于大型结构整体化制造等优点,在现代飞行器等高端装备上得到了广泛应用,为军民用航空航天等装备的高性能化奠定了材料与制造工艺技术基础。

 

【承办单位】

  • 航空工业复材

  • 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承办单位介绍】

航空工业复材

航空工业复材(含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航空工业复合材料技术中心)是航空工业集团所属高性能复合材料专业研发与生产机构,主要从事树脂基体、预浸料、蜂窝、复合材料结构成型工艺和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研发与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转让与咨询等科研与生产工作。航空工业复材继承并发扬了我国航空先进复合材料坚实的技术基础和辉煌成就,在高性能树脂及预浸料技术、高性能蜂窝制造技术、高性能复合材料新型结构、树脂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材料表征与测试技术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航空工业复材全体员工发扬“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先锋精神,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集团使命与“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精神,努力朝着“成为先进复合材料技术和产业先锋”的愿景迈进!

 

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一五”计划156个重点建设的项目之一,是国内面向航空,从事航空先进材料应用基础研究、材料研制与应用技术研究和工程化研究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是我国国防科技技术领域高水平材料研究发展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和国防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60年的发展,航材院已形成涉及17个领域60 多个专业,覆盖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材料制备与工艺,材料性能检测、表征与评价,以及提供标准化、失效分析和材料数据库等行业服务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拥有7个国家级和10个省部级实验室及中心,多家控股公司。航材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材料设计、选材、制造到检测、维修的一体化材料解决方案。

 

【会场主席】

 

 

包建文,博士,研究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先进复合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航空工业复材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第一届中国复合材料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碳纤维增强高韧性树脂基复合材料、耐高温聚酰亚胺树脂基复合材料、液体成型复合材料等研究。发表论文180多篇,申请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5项,美国专利2项,合著13书,专著2书。

 

 

张代军,博士,研究员。先进复合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软材料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面向航空领域应用的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先进复合材料低成本成型工艺以及纳米复合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5年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17年获得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十二五预研三等功;2021年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中国航发集团科技创新团队三等奖。

 

 

张朋,硕士,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耐高温聚酰亚胺树脂及其复合材料研究。军工重点型号项目负责人,并承担了173项目(分课题)、十三五预研、重点实验室基金、航空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研发了多种牌号的新型耐高温聚酰亚胺树脂及其复合材料,已获得型号应用。荣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合著2书,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共计20余项。

 

【分会场征文范围】

1、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制备原理

2、复合材料高性能树脂基体材料

3、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成型工艺

4、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应用

 

【联系我们】

张赢/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8201053332

邮箱:lisa.zhang@sampe.org.cn

 

 

2022年5月27日 12: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