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复合材料在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应用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5-17日

 

【分会场背景】

船舶和海洋工程高端军民装备的轻量化和功能设计为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应用带来快速发展的机遇,低成本、高性能、功能化、可靠性成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复合材料的鲜明特色。一年一度,“船舶人”共同探讨船舶与海洋工程复合材料技术全面升级和井喷式应用所面临的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和新技术,共同推进行业技术和应用的有序快速发展。

 

【承办单位】

中船重工七二五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一研究所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

 

【承办单位介绍】

中船重工七二五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七二五所是专业从事船舶材料研制及工程应用研究的科研单位,开展树脂基复合材料研制及应用研究已有四十年的历史,是国内最早开展船用复合材料研究的单位。拥有专业的研究团队和先进的试验条件,在海水及海洋环境用复合材料的设计技术、低成本成型技术及评价和应用技术研究领域独具行业特色。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水动力学、结构力学及振动、噪声、抗冲击等相关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展船用复合材料结构的研究及设计应用,研究实力雄厚,研究经验丰富。

 

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

七一一所是中国重要的船用柴油机及动力装置的研发机构和供应商。先进复合材料业务是七一一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集科研、生产、服务为一体,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轻量化和定制化的复合材料产品解决方案,在船舶复合材料动力传动领域已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

 

【会场主席】

郭万涛,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研究员。担任全国纤维增强塑料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全国碳纤维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某军工渠道专家等职务。自1997年至今,一直从事舰船树脂基复合材料技术和减震降噪制品的研究和产品开发及应用推广工作,先后负责或主持各类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30余项,获各类成果奖十余项,其中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牵头规划建立了船用复合材料的技术体系,在Z向增强耐压声学复合材料、大厚度VARTM整体成型、复合材料结构动力学优化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重大工程技术、理论突破和创新。所研究的成果已批量应用于多个重大型号装备和重点工程,有力推动了先进功能复合材料和减震降噪制品在船舶和轨道交通领域的规模应用。个重大型号装备和重点工程,有力推动了先进功能复合材料和减震降噪制品在船舶和轨道交通领域的规模应用。

 

罗白璐 博士 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北京分会理事。研究方向为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设计、舰用复合材料连接结构抗疲劳设计等,作为复合材料结构实验室学科带头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复合材料在水面舰船结构领域的应用,主持十余项重大军工科研项目,在耐海洋环境的舰用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与应用评价等研究领域上,累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申请专利6项,发表论文及科研报告近30余篇。

 

王纬波,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大陆总会理事。多年从事舰船复合材料结构的研究及应用工作,承担国家重点项目多项,发表SCI及EI期刊论文数十篇。

 

谢旻,博士,七一一所 ,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船舶与海洋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专家。主要从事复合材料传动装置的研发设计,包括复合材料传动轴、联轴器及风机叶片等,担任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已发表论文及研究报告十多篇。

 

【分会场征文范围】

复合材料在船舶、海洋工程领域的设计、成型、性能研究及工程应用等相关方面的论文均可。

 

【联系我们】

袁鹏勃/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3651096853

邮箱:bob.yuan@sampe.org.cn

 

 

2022年3月22日 14: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