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与成型工艺

会议时间:2021年7月6-9日

会议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办公楼

 

【分会场背景】

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具有性能可设计、复合效应、多功能兼容、材料与结构同步制造等特点,以及高比强度和比刚度、可设计性强、疲劳性能好、耐腐蚀、可整体成型等优点,在现代飞行器结构上得到了广泛应用,为航空航天飞行器结构的轻量化、智能化和多功能化提供了创新空间,其用量成为衡量航空航天飞行器先进性的重要标志。树脂基体和增强材料是复合材料高性能化的基础,成型工艺是实现高性能化的基本手段,共同保障了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的高效应用。

 

【承办单位】

◆ 航空工业复材

◆ 先进复合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承办单位介绍】

航空工业复材(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复合材料技术中心),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单位,主要从事高性能复合材料、预浸料、蜂窝、复合材料结构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航空工业复材继承并发扬我国航空先进复合材料坚实的技术基础和辉煌成就,在高性能树脂基体及预浸料技术、高性能蜂窝芯材技术、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技术、超高温复合材料技术、复合材料结构制造工艺技术和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航空工业复材全体员工发扬“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先锋精神,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集团使命与“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精神,努力朝着“成为世界级先进复合材料技术和产业先锋”的愿景迈进!

 

【会场主席】

 

包建文,博士,研究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先进复合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航空工业复材副总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碳纤维增强高韧性树脂基复合材料、耐高温聚酰亚胺树脂基复合材料、液体成型复合材料等研究。发表论文:180多篇;申请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5项,美国专利:2项;书:合著13本,专著2本。

 

【分会场征文范围】

  • 1. 复合材料高性能树脂基体

    2. 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成型工艺

    3. 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界面

    4. 树脂基复合材料高性能化新方法新工艺

 

【联系我们】

张赢/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8201053332

邮箱:lisa.zhang@sampe.org.cn

 

2021年6月10日 16:3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