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航天复合材料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会议时间:2021年7月6-9日

会议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办公楼

 

【分会场背景】

复合材料技术是航天产品研发的基础、先导和关键技术,其性能和用量是衡量航天器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航天复合材料不仅向高性能化、极端化、多功能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且面向低成本航天,需要发展低成本复合材料、可多次重复使用的复合材料。值此良机,广邀业界同仁共商航天复合材料的新进展、新发展。

 

【承办单位】

◆ 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

◆ 国防科技工业树脂基结构复合材料技术应用创新中心

◆ 功能性碳纤维复合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复合材料成形与加工工艺技术中心

 

【承办单位介绍】

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是我国航天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的核心研究所,是集材料工艺研发、产品研制和产品生产于一体的科研生产单位,建有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树脂基结构复合材料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功能性碳纤维复合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三大国家级创新平台,是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艺中心所。

 

【会场主席】

 

赵云峰,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副总师兼结构复合材料中心主任,研究员,享受政府特贴专家。航天科技集团工艺首席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工艺中心所副所长,集团复合材料工艺中心副理事长、高分子材料工艺中心副理事长、北航兼职博导。

 

【分会场征文范围】

  • 先进复合材料用原材料研发及制备,高性能结构复合材料、功能复合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石墨烯复合材料、智能复合材料、低成本复合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工艺、复合材料加工技术、复合材料结构装配技术等相关研究成果及其在航天宇航领域的应用技术

 

【联系我们】

张赢/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8201053332

邮箱:lisa.zhang@sampe.org.cn

 

 

2021年6月10日 16:3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