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石墨烯及其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

会议时间:2021年7月6-9日

会议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办公楼

 

【分会场背景】

石墨烯是目前自然界最薄的二维纳米材料,具有高导电性、高导热性、高强度等诸多优异特性,有可能彻底改变数量庞大的各种应用,而将石墨烯与有机高分子等材料复合起来,可获得环保、低成本、高效的多功能复合材料。

 

【承办单位】

天津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介绍】

天津工业大学,是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已形成先进纺织复合材料、膜分离技术、特种纤维等特色科研优势,成果应用于神舟系列飞船、嫦娥奔月工程等。

 

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的综合型工科大学,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学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大批西工大学子成为行业精英、国之栋梁,在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独有的“西工大现象”,在航空领域,一半以上的重大型号总师、副总师为西工大校友。

 

【会场主席】

 

耿宏章,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成均馆大学博士、博士后,麻省理工学院访问教授。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SAMPE北京分会常务理事;三十余种国际期刊审稿人、编审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工程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蒋建军,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工训中心主任,SAMPE北京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智能制造委员会委员),中国军民融合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企业技术促进会专家委员。主要从事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机理、界面性能控制、智能材料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3项。

 

【分会场征文范围】

  • 石墨烯、氧化石墨烯的制备,结构、性能的测试与表征、模拟,及其在各种复合材料中的应用研究。

 

【联系我们】

袁鹏勃/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3651096853

邮箱:bob.yuan@sampe.org.cn

 

 

2021年6月10日 16:2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