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汽车工业用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及应用

【分会场背景】

复合材料以独特的轻量化效果成为汽车工业的主流轻量化材料之一。本分会旨在为相关单位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围绕车用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的材料、设计、制造、评价以及应用等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促进复合材料在汽车工业的规模化应用与发展。

 

【承办单位】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介绍】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建立了贯穿复合材料研究-结构设计-工艺开发-装备研发-测试评价一体化的科研平台以及专业设计/测试/培训中心,从前瞻性基础研究推动技术开发、促进产业化,竭诚为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医疗设备等领域用复合材料提供自动化、智能化和低成本的系统解决方案。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中国品牌汽车领先企业。开展多项复合材料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成功开发出全塑前端模块、电池壳体等多项应用产品,并成功开发国内首款“碳-铝-钢-镁”多材料极致轻量化车身。

 

【会场主席】

 

 

祝颖丹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先进复合材料设计、制造和装备技术等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担任北京SAMPE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组织理事。

 

高聪,博士,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 高级工程师。主要负责汽车轻量化关键技术、新技术领域的对外合作。主持重庆市项目1项,并核心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重庆市产业类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分会场征文范围】

汽车用材料(树脂、纤维等)、结构设计、成型工艺及仿真模拟、自动化装备、连接装配、性能评价、应用技术等相关内容的论文均可。

 

【联系我们】

张赢/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8201053332

邮箱:lisa.zhang@sampe.org.cn

 

 

2021年4月22日 10:50
浏览量:0
收藏